不啾

冰淇淋和老鸭煲

HP格兰芬少 第一章

1

或许是他们的诚意同时感动了梅林和耶稣,富有却没孩子的波特夫妇在几乎不抱希望时,生下了一对孪生兄妹。他们都有黑色的头发和浅褐色的眼睛,长得非常像,看上去都很可爱。

夫妻俩给哥哥取名詹姆,妹妹取名贝利。他们于1960年3月27日出生于英国西南部的半巫师村庄戈德里克山谷,从此,小镇的宁静生活一去不复返。

        

充足的阳光和父母的溺爱使兄妹俩有过剩的精力,来打架。


1岁

虽然詹姆和贝利话还说不利索,也不太会走路,但已经开始互相看不顺眼了。


贝利坐在婴儿床里,抓住爸爸的魔杖,魔杖顶端冒出金色的泡泡。詹姆站在自己的小床里面挥着妈妈的魔杖,发射出一两点火星。贝利让她的泡泡吞住了詹姆的小火星。詹姆相当不服,又迸出两颗小火花戳破了泡泡。

贝利暴躁地想用魔杖戳詹姆,奈何胳膊太短够不着。詹姆仿佛也有此意,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弗利蒙进来时,发现这两个小孩儿把魔杖当成剑在空气中摇摇晃晃地乱挥,嘴里还在不停地嘟囔着只有他们自己听得懂的语言。

天花板上飘着几十个大大小小的泡泡,很有点梦幻的气息。弗利蒙刚想称赞孩子们的天赋,詹姆就运起全身力量发射了一串大火花,墙纸被烧出了一个黑洞。贝利开心地咯咯笑起来。


虽然詹姆和贝利话也说不利索,路也走不稳,互相也看不顺眼,但已经显露出拆房子的天分了,并且不相上下。


4岁

小詹姆一口咬在贝利肉乎乎的胳膊上,她啊啊地叫了一声,松开了手里的巧克力蛙。詹姆得意地捞起它,斜着眼睛瞧着贝利,故意吃得很大声。

贝利:“妈妈——”

尤菲米娅:“詹姆!说了多少次了,不要欺负妹妹。把巧克力还给她。”

贝利朝詹姆挤眉弄眼,詹姆悻悻地递给贝利一只腿。

尤菲米娅离开以后,贝利把手上沾的黏糊糊的融化了的巧克力往詹姆脸上抹,顺便用劲捏了一把他的脸,痛得他嗷嗷直叫。他生气了,于是使劲扯着贝利的头发,她直接尖声哭了。

詹姆内心:我完了。

他越想捂住贝利的嘴,她就叫得越大声,终于把妈妈引来了。他悲哀地想,未来一周的零食怕是泡汤了。


晚饭后,贝利被拎到了墙边,跟詹姆一起罚站,原因是她趁妈妈做饭时把家里那只鸡身上的毛剃光了。

詹姆使劲憋笑。妈妈走后,两人对视一眼,一起对着墙捂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,然后不出两分钟,又你踢我一脚我捶你一拳地打到了一起。


8岁

“我比你高,我比较厉害,我当邓布利多。”贝利说。

“这是什么道理?我是哥哥,你要听我的话,我当邓布利多,你当格林德沃。”詹姆宣布道。

“哎呀,不行!”贝利懊恼地跺跺脚。“要不这样吧,我当邓布利多,你当邓布利多的助手,怎么样?”

“不怎么样!每次我都让着你,不好玩。”

“那我们来扮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吧!我是格兰芬多,你是斯莱特林。”

“你是女孩!你应该当赫奇帕奇……算了算了,你就喜欢耍赖,没劲。”詹姆把玩具魔杖往地上一丢,气愤地自己去找麻瓜小伙伴玩了。

贝利感觉自己居然被哥哥嫌弃了,委委屈屈地在那边扣树皮,一面盘算着一会儿该怎样捉弄詹姆。


过了一会儿,詹姆咚咚咚地跑过来,激动地大声提议道:“咱们别玩你那些姑娘家的游戏了。我们比赛飞行吧!”

贝利眼睛立刻就亮了。


他们拿着儿童玩具扫帚,比赛谁先飞到路口的那棵树。来来回回好几次,有时詹姆赢,有时贝利赢,总的来说两人水平差不多,詹姆灵巧性强一点,贝利速度快一点。

到太阳落下了,两人都是一身臭汗,还不肯停。最后还是贝利赢了詹姆,笑得太忘形,一头撞上麻瓜的屋檐,惹来一阵小小的骚动。


弗利蒙和尤菲米娅不停地对逆转偶发事件小组成员赔笑,保证:“再也不会让这种事发生了,回去就揍他们。”

从犯詹姆嘻嘻笑着,一把夺过魔法部那位可怜的官员的魔杖传给贝利。贝利很默契地骑着玩具扫帚把那根魔杖放在了树顶的鸟巢里。

而那位官员居然没忍住,被逗笑了。后来,虽然弗利蒙不到一秒钟就把魔杖召唤下来还给他,孪生兄妹还是受到了严重的惩罚:没收玩具扫帚。


当然,在两人天衣无缝的合作下,也有可能是父母根本没打算真的没收他们的宝贝,不到一周他们就再次扛着扫帚在小镇上到处乱晃了,弄得浑身脏兮兮的,看上去就像两个格外骄傲的小流浪汉。


10岁

对角巷的魁地奇精品店里面,两个小孩热烈地讨论着。

詹姆:“你看你看,光轮1000,当今最好的飞天扫帚。我总有一天要搞到一把,你求我我就借你玩。”

贝利:“你是不是笨!广告上说光轮1001明年就要上市了,到时候你就看着我骑吧。”

店员跟他们打趣道:“等你们长到可以打魁地奇的年纪,更新的扫帚就要上市了,要不要预定两把?”

贝利:“那得进魁地奇队才行。詹姆你要再努力努力,不然格兰芬多队是不会收你的。”

店员笑了:“你们怎么知道就一定会被分到格兰芬多?”

詹姆:“因为格兰芬多是最好的学院!不过,贝利,可能格兰芬多不会要你,连虫子都怕的胆小鬼。”

“你说什么!我看你脑子里都是黑湖里的巨乌贼……”


两人吵吵闹闹地出去了,在一家店前不约而同停下。一看招牌:丽痕书店。

詹姆:“你请你请。”

贝利:“不不不还是你去吧。”

于是,他们来了对角巷无数次了,至今依然一次都没去过书店,并且只看过故事书。


戈德里克山谷没有和他们差不多大的小巫师,只有几个麻瓜小孩,他们上一所麻瓜小学,不怎么跟这两个奇奇怪怪的小孩玩。詹姆已经长得比贝利高一点了,和贝利一样有着要把天掀翻的勇气和更胜一筹的行动力。小男孩总是比小女孩更加精力充沛,即使这个小女孩是贝利。

詹姆早就有点烦贝利了,她跑得没他快还喜欢耍赖皮,明明是一起闯的祸为什么爸爸妈妈只罚他一个人。但是附近又没有别的小伙伴,他只能不断容忍贝利,实在受不了了就打一架,然后继续一起捣乱。他们最近在研究如何让教堂的钟倒着走。

不管怎么说,詹姆很盼望去霍格沃茨上学。他太想认识一些同龄的巫师朋友了,麻瓜小孩固然有趣,但既不会下巫师象棋又不知道魁地奇是什么。


贝利也很期待去霍格沃茨,她知道自己一定会被分到格兰芬多,那是最好的学院。一面又暗暗希望别跟詹姆分到一起,觉得他太烦人了,全然不知道自己几乎跟詹姆一样调皮。不过她知道詹姆肯定也会是一个格兰芬多,所以只是想想而已。

她希望自己能认识几个女孩,女孩肯定没詹姆那么讨厌。不上课的时候可以跟詹姆去捣捣乱,霍格沃茨那么大,她又多了好多发挥的空间。而且,想到这里她暗暗兴奋起来,爸爸有一件神奇的隐形衣,答应收到霍格沃茨的来信后就给他们。

詹姆保管一天,我保管一天。贝利美滋滋地想着。我们可以一起探险。有了隐形衣违反校规的时候就不会被抓住啦!


不啾:求评论啦!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