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啾

冰淇淋和老鸭煲

HP格兰芬少 第二章

2

一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,波特夫妇就带着一双儿女去对角巷买齐了上学用品。除了一堆看都不想看一眼的书、一些器具和几套校袍之外,尤菲米娅给两个孩子买了一只样貌凶狠、极其骚包的雕鸮,詹姆给他取名“老皮”。他有着金黄色犀利的眼睛和尖利的喙,最喜欢的事就是把头埋在翅膀里装睡。


贝利在奥利凡德的店里试了几下就找到了她的魔杖:白杨木,龙神经,十二英寸,柔韧性强,威力强大,适合决斗。她对这跟魔杖漂亮的外表和极具吸引力的特质感到非常满意,顺带对詹姆进行了一番嘲讽。

“哈哈!我的魔杖比你的长又漂亮!”

詹姆满不在乎地翻了个白眼:“那又怎样。你还不是个小矮子。小南瓜。”不等贝利反驳,就拖着弗利蒙跑到笑话商店去了。


9月1日,在到达国王十字车站之前,詹姆和贝利在爸爸妈妈后面又吵起来了,因为他们对隐形衣的使用权产生了很大分歧。

“不是说好的一人一天吗!凭什么你一直带着它!”贝利大声质问。

“我问过你了!你照管老皮我拿着隐形衣……不是很好吗!”

“老皮根本不用照看,你少蒙我!”贝利抱紧胳膊,“而且你什么时候问过我了?”

詹姆嘻嘻笑出来:“昨天早上啊,你没起床的时候。”

贝利完全不记得。她叫道:“没起床的时候怎么能算数啊!你又在坑我!”

詹姆不耐烦了:“哎呀,谁叫你起得晚呢,一天到晚就知道睡睡睡,跟老皮有什么区别。我看你们挺合适的,隐形衣给你也没用,不如我来保管。这样吧,你要用的时候跟我说一声,我不用的话就借给你一会儿,你看怎么样?”

贝利瞪大眼睛看着他。“你能不能讲讲道理,好东西你自己玩,麻烦全交给我?还很了不起的样子,你怎么这么能啊?你以为你是谁?”

然后她学着詹姆的语气阴阳怪气地说:“这样吧,下次你睡觉的时候我也去捉弄你,你看怎么样?”

“哦我好怕!哼,我期待得很呢,看你能翻出什么花来,没有我带你的话。”

“我呸。”贝利涨红了脸,“你再这样,我......”

“你你你,怎么着?告诉妈妈去?告呀,你去呀,告状精。”詹姆腆着一张大脸完全不怕地说。

贝利沉着脸闭了嘴。她确实想说“我要告诉妈妈!”,但詹姆这么一说她又实在不好意思。又不是四五岁的小孩儿了,一出事就找妈妈看起来确实很没出息。并且,“告状精”的称呼不怎么讨喜,一点也不格兰芬多。

可是詹姆实在是太欠揍了!不能这么放过他!这可是她心心念念了许久的隐形衣啊!

爸爸妈妈急急忙忙地推着行李没有管他们,贝利提着鸟笼子,而詹姆甩着放校袍的口袋,还在得意洋洋地等着跟她再吵一架。

贝利憋了一肚子气。不能再跟他吵下去了。这个人没有一点身为哥哥的自觉,还能把别人给气死。

于是,直到和父母道别,上了车,她都没有再跟詹姆说一句话,任凭詹姆在一旁如何滑稽搞笑也面不改色,打定主意不再理他。


过了一会儿,詹姆说:“我们去找一个空车厢吧。”

贝利:“我才不要跟你一个车厢呢,你烦死

人了!”说完,把行李往他怀里一堆,颇为傲慢地甩了甩乱蓬蓬的头发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听见詹姆在后面大喊:“喂!别这么无聊啊!”

贝利刚迈出一步就后悔了。又开始了,她又不是八九岁的小孩,怎么能一不高兴就没骨气地跑了呢?太没面子,一会儿詹姆肯定要嘲笑她好久。啊啊啊!

想到这里,贝利反而走得更快了,并带上一种破釜沉舟的勇气。管不着他了,爱怎样怎样吧。她要去霍格沃茨了!可以认识新的朋友,再也不用只跟邻居麻瓜小孩玩了,可以施魔法,在城堡里探险,不带詹姆那个拖油瓶!哦,还要好好学习,定一个计划,上课时一定认真记笔记,课前预习课后复习,多跑跑图书馆……


她在列车的尾部找到一个空包厢,钻了进去,满怀期待地等着新的旅伴。然而火车发动了好久也没有人来敲门,难道是她选的包厢太偏了?她是不会去找詹姆的,真要一个人去霍格沃茨?

好在一会儿后,有人来敲门了。

一个带鼻音的女孩子的声音响起:“抱歉,我们可以进来吗?别的车厢都满了。”

贝利眉开眼笑:“好啊,请进!”

为首的是一个红头发绿眼睛的女孩,长得很可爱,比贝利高一点,但眼睛红红的,面带愠色。她后面跟着一个瘦削苍白的男孩,他油腻的黑发垂到眼前,显得有点阴郁。贝利看到他过于老旧、布满污渍的宽大袍子,一时没控制住,流露出嫌弃的表情。他显然看到了,脸色更加阴沉,而那个女孩低着头,没有注意。

贝利有点心虚,立马勤快地帮两人搬好行李,说:“我叫贝利·波特,一年级新生,你们也是新生吧?”很大程度是对着那男孩说的。

女孩点点头:“你好,我叫莉莉·伊万斯。”顿了顿,“他是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”

贝利讨好地盯着斯内普,对方仅仅斜着眼瞥了她一眼。这次莉莉没有救场,她依然板着脸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。贝利觉得气氛有点尴尬,便悻悻地闭了嘴。

不过没多久她忍不住了,自顾自说起来:“嗨,马上要去霍格沃茨了我真激动,我全家都是霍格沃茨毕业的。”带着点骄傲。

莉莉说:“哦……我也很激动要去霍格沃茨了,不过我父母都是麻瓜。”

“这没什么,我也经常跟邻居的麻瓜小孩玩,他们可真神奇,我一直搞不懂麻瓜没有魔法是怎么做家务的。”

莉莉僵硬地咧了咧嘴,斯内普没有任何反应。贝利又开始叽里呱啦:“我小时候可经常在麻瓜眼皮子底下闯祸,魔法部的人来了不知道多少次……啊,你们想好要去哪个学院了吗?”

斯内普突然开口:“当然是斯莱特林。你呢?”语气带着些挑衅。

“哎呀!这可不好,斯莱特林从不喜欢麻瓜出身的巫师。要我说,当然是格兰芬多了!勇士向往的地方,就像我爸爸。”

贝利不知道她好心好意的提醒为什么让斯内普如此生气。“我说什么来着,莉莉,别被表象蒙蔽了,有的人不是那么在意大脑的用处……”

莉莉安慰地说:“我觉得霍格沃茨的学院都很好,说不定格兰芬多不错,西弗,只是你不知道……”

贝利难以置信地看着斯内普。她明明只是想缓和关系,他却拐着弯骂她?但是刚刚自己的行为也不对,骂就骂吧。

莉莉解释说:“刚才在另一个车厢,我们碰到一个极其讨厌的男孩,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话都说的一样,还能是谁呢?

“他是我哥哥。”

詹姆确实讨厌,可是外人这么说就有点不好了。莉莉不自在地别开了目光,但一脸不屑,明显对詹姆的妹妹也有些厌烦。

斯内普却像没听到似的,咬牙切齿:“无礼又傲慢,无知、自大,就像格兰芬多是他家开的。”

“可他是我孪生哥哥。”贝利再次强调。

“当然了,我早该知道。一样乱糟糟的头发,热爱多管闲事,哼,波特家的小孩。”

这人怎么这样?她确实冒犯到他了,有什么冲她来就是,背后说坏话也罢了,明知道詹姆是她家人,干什么当着她的面骂他?这算什么正人君子。他又哪里来的资格去评价波特家?格兰芬多又哪里碍着他了?贝利从没见过这么没有教养的人。不可理喻。不识好人心,到底是谁无知,看他真去了斯莱特林怎么办!

贝利气得微微发抖,匪夷所思地瞪着他。交什么朋友,不揪着领子揍他一顿就算友好了。

斯内普眼中充满敌意,伊万斯同仇敌忾地挑了挑眉毛。这都什么事儿啊。贝利可不相信自己会这么不讨人喜欢。

她翻了个白眼看向窗外。毕竟是自己有错在先,她努力忘掉斯内普的无礼,反正就要到霍格沃茨了。最好别跟他在一个学院。这么喜欢斯莱特林就去吧,油腻腻黑乎乎的,要多恶心有多恶心,千万别来冒犯她的眼睛。

还有那个伊万斯。从头到尾都满脸不高兴,也不怎么说话。哪有小孩不期待去霍格沃茨的,谁知道她在想什么心思。该不是还以为巫师像麻瓜童话里那样邪恶吧?

越想越气。越想越气。这不是个好兆头啊,去霍格沃茨的第一天,诸事不顺。如果她以后要和斯内普和伊万斯这样的人做同学,那对霍格沃茨的期待就要打个折扣了。还不如和詹姆吵吵嘴呢。

要不要去找詹姆呢?她纠结了半天,等下定决心去找他,列车已经到达霍格莫德车站了。只得跟着人群下车,快步离开了伊万斯和斯内普两人,在穿着同样衣服的人里搜索詹姆的身影。


一个洪亮的声音喊道:“一年级新生这里来!注意安全!”

她回头望去。哇,这个人比两个成年人叠在一起还要高,这块头,大概有三四个她那么大。这就是海格吧,爸爸妈妈说过的巨大的钥匙管理员。

一群差不多矮的小鬼头跟随巨人磕磕绊绊地走过一条狭窄的小路。接下来拐了一个弯——哦!

狭窄的小路尽头突然展开了一片黑色的湖泊。眼前豁然开朗,湖对岸高高的山坡上耸立着一座巍峨的城堡,塔尖林立,一扇扇窗口在星空下闪烁。新生们在发出兴奋的骚动,贝利也出神地看着城堡,眼里闪烁着星星。霍格沃茨!她突然觉得一切争吵不快都值了,还有什么比即将进入霍格沃茨更振奋人心的呢?

她继续寻找着詹姆。最后在与海格喊话的高个子男孩旁边看到了他,詹姆显然也在寻找自己,不停地伸长脖子往后看。这一发现让贝利有点开心,大喊:“詹姆!我在这里!”

詹姆听到了,看到她,越过人群高兴地挥了挥手。

贝利正要挤过去,这是海格指着岸边的一队小船大声说:“每条船不能超过四个人!快上船,快——”

她眼睁睁地看着詹姆被海格的大手推上船。他又随意挥了两下手就和刚刚那个高个子聊起来了,看起来十分热烈。

贝利说不清是什么滋味。长那么大,她和詹姆几乎做什么都是同步的,就这么在岸上看着孪生哥哥离自己越来越远,奇怪的感觉一闪而过,让她想到了麻瓜女孩不知所云的短诗。

她只好乖乖排队,坐船去城堡。同行的是一个消瘦的褐发男孩和一个金发女孩,他们没做交流,实际上,几乎所有的新生都屏息凝神,憧憬地看着城堡。他们难以抑制地想象着未来,会怎么样呢?


一位严肃的女巫,麦格教授,带领他们来到大厅一侧的屋里。马上要分院了,有点紧张,肠胃不安地绞动着。贝利想去詹姆身边,他是这里唯一的熟人,詹姆看到,一把把她拉了过来,两人默契地选择忘掉早上的不快。

“介绍一下,这是西里斯·布莱克,跟我同一个包厢的。西里斯,这就是我说的孪生妹妹,贝利。”

高个男孩说:“你好,贝利。哇你们可真像。”

贝利跟西里斯打了招呼。詹姆摇头晃脑:“那必须像啊,羡慕不?我还没进霍格沃茨就有了一号忠实跟屁虫。”

“你说什么?!”

“可不嘛,怎么一下车就找我了?你的新朋友呢?”

“啊,”想起这个就来气。“气死我了!我跟你说,我包厢里有一个红头发姑娘和油头发男孩……”

“他们!”西里斯跳起来,“他们来过我们车厢——”

“阴阳怪气,看他就不顺眼!第一次见到要去斯莱特林的……”

“对对!他还骂我们,当着我的面骂我们家!怎么会有这样的人——”

“别管他,那个鼻涕精。”西里斯说。鼻涕精。哈哈,他说的可真对!

詹姆憋着嗓子尖声说:“走吧鼻涕精,我们换个车厢。原来他们去祸害你了啊!我还在想是哪个倒霉蛋呢。”

贝利摇了摇头。可别再见到他们了。


西里斯·布莱克成为第一个去格兰芬多的布莱克。之后,贝利戴上分院帽。脑子里一片混乱,莫名其妙地想到了九岁生日时全家去麻瓜餐厅吃饭的场景。不过她没能想多久,分院帽几乎还没碰到她的头发就大喊:“格兰芬多!”

她发自内心地笑了,冲下椅子站着格兰芬多长桌旁等着詹姆,后者几秒钟之内也来了。

接下来是一个矮胖的男孩,叫彼得·佩迪鲁。船上那个褐发男孩,叫莱姆斯·卢平的,也来了,疲惫得不像话。他们友好地互相介绍。


美中不足的是莉莉·伊万斯居然也被分到了格兰芬多,令人绝望。贝利在心里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不过好在鼻涕精——斯内普去了斯莱特林。后来贝利才知道他不是麻瓜出身的。原来他是为这个生气啊!贝利知道有的巫师瞧不起麻瓜,但他也不像个纯血。况且这种歧视是没有任何道理的,而斯内普(大概)唯一的伙伴还是麻瓜出身的孩子。这叫什么朋友?搞不懂搞不懂。最好别让她看到这个人了。



不啾:期待评论!欢迎指出不足和讨论!谢谢大家!

评论

热度(12)